服务中心.jpg

精心策划 体系保障 开展创新 严密实施 ——柴油机公司“国三切换”暨春季服务总结

发布时间:2016-05-23文章来源:
       2016年初,柴油机公司就着手准备“国三”柴油机的上市策划和准备工作,在今年的春耕期间,柴油机公司的9个服务中心在13个重点省市地区开展开春耕专项服务,由于准备充分,以及整个过程中的积极应对,“国三切换”暨春季服务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柴油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支持工作,保障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2016年春耕前,由柴油机公司用户服务部策划、组织下,开展了对服务网络培训工作,重点对国三新产品、服务能力提升等进行了专门的培训工作,保障国三服务无死角,保证服务及时、准确性。
       针对国三产品的服务,柴油机公司除进行培训外,检测设备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春耕前共发放衡阳的检测仪设备,并开放起动控制及相关、怠速控制及相关、正时及相关修正、油门油量、EGR相关控制、监控变量、开关变量、采集监控数据、MAP图导出、MAP烧写、故障诊断相关11个服务权限。满足了国三柴油机的服务需求。
       在春耕期间,根据市场反馈信息,服务部及时进行应对,遏制了影响的进一步扩散,保障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春耕中约有80余项技术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难启动、高温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制定专项应对方案,保障了服务工作的及时、有效开展。
       针对国三产品的服务,柴油机公司高度重视,在春耕期间,根据各区域服务情况,及时在各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应急分队建设工作,由服务中心牵头,组建12个国三应急服务分队,对前期的国三服务支持小组进行了补充。
       二、通过服务件回购流程推动配件供应新模式
       春耕前,柴油机公司服务部配件保障科每周督促全国的配件代理中心库储备服务用件及主机,满足春耕、国三电控发动机配件及主机需求。春耕前,全国的配件中心库已备货国三专用配件200万,国二、国三通用配件约800万;配件中心库、本部仓库已准备国三服务整机25个机型,共39台。
       在春耕中,开通配件供应绿色通道,持续保持对配件代理中心库服务用件及主机的补库,同时对服务站费用及时结算,保障了整个回购件流程的运行,保障了配件供应。
       三、服务一线人员日夜奋战,保障春耕工作开展
       春耕期间,服务一线人员充分展现了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在服务上按照指令化工作要求,严把工作质量,时时跟踪服务结果,确保了服务及时有效。
       对于服务期间的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做到日报、周报反馈,确保了技术支持快速响应。对于国三强保工作也做到时时跟踪,贴身服务。
       四、后方保障支持
       在春耕服务期间,柴油机公司用户服务部全体人员均坚持岗位,后方科室双休日与节假日均安排一半以上人员到岗保障对服务一线的支持。
       春耕期间亲情回访15540份指令;信息接待11538条,联席办公受理营销中心春耕客户服务信息1499条;配件保障科节假日均保证全勤协调配件供应工作,保障了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
       整个春耕期间,服务中心、服务部旧件管理科、服务部站务管理科均及时对服务报表进行了逐段审核,确保了服务费用及时结算,为服务网络稳定运行提供支持。
       下一步,公司要求柴油机公司对春季服务期间“国三”柴油机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总结和整改,确保下半年“国三”产品作业高峰期到来时,故障率明显下降,服务及时性进一步提升,确保公司“国三”产品在2016年平稳、高效的实现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