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中国一拖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计划、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610日,中国一拖、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计划、合作协议,将共同承担我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历史重任,围绕人才培养、智能农机装备、高新技术项目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深入合作。

中国一拖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中国一拖党委常委、一拖股份总经理刘继国,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宋正河、党委书记尤泳等出席签约仪式。黎晓煜、宋正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实施计划、产学研合作协议。黎晓煜为宋正河颁发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聘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以合作促发展,在人才培养、智能农机装备、高新技术项目和卡脖子技术难题等方面深入合作和联合技术攻关,支持中国一拖开展技术创新,协助解决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签约仪式上,宋正河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他说,中国一拖是我国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农机领域最具实力的高校,共同承担着我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历史重任,双方的合作更是源远流长。希望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再出发,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黎晓煜说,当前,中国一拖以建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农机企业为目标,抓住我国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向世界级品牌看齐,加快由传统制造业向“制造+服务”转型步伐。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站位高远,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产业需求,形成了特色和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在农业机械化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希望双方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以合作促发展,推动中国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还对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行业发展、关键技术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