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jpg

中国一拖“政企社”培训合作新模式 新在哪?

发布时间:2020-07-02文章来源:

629日上午,由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举办,湘潭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中国一拖承办的湖南省第一届“强技能、稳就业”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湖南湘潭(九华)农机产业园内开幕。邵阳、娄底等地合作社技术人员、中国一拖湘鄂销售服务大区管辖的服务站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一拖领导薛文璞代表中国一拖对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对到会领导、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一拖的优势以及对自动导航、自动驾驶、动力换档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等情况。

湖南省农机系统相关领导检视了现场操作教育培训场地及设施,对中国一拖以解决农机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培训,引领广大学员学习了解国际、国内先进农机技术的教学理念深表赞同。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拖拉机无人驾驶技术演示,产品使用保养,安全操作,关键部件拆装,拖拉机、柴油机故障判断与排除,技能竞赛,服务站业务培训等。

为保障培训效果,中国一拖从农机行业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抽调出8套大、中拖传动系、变速箱剖解教具及拆装台架运到湖南的农机培训现场,还就近从湖南湘潭经销商处借调了16台主销型号大中拖、农机具,同时将东方红无人驾驶拖拉机送抵现场做产品演示。

另外,中国一拖大拖公司、中小拖公司、柴油机公司分别抽调了9名讲师到湖南授课,受到学员们的热情欢迎。

本次在湖南开展的“政企社”三方培训,由中国一拖营销管理部组织实施,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拖大规模、成体系、多单位协作、多产品组合、营销服务成套化保障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现,是中国一拖对“成套服务技能培训方案”的一次创新输出,更是“以培训促销售”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